猶記當初要來英國的時候,最讓我困擾地方之一就是:我該帶甚麼轉換插頭去呢?

我只知道英國電壓跟台灣不一樣,但是到底是多少?

轉換插頭該買哪種好?三頭?兩頭?扁型?圓型?

雖然關於電壓是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→答案是220~240伏特。

可是插頭的樣子呢?

好像就沒有特別的描述了。讓當時很容易焦躁的我(現在也差不多)極度不安,

而且命運往往都是這樣的:你越想要找的東西,總是在重要關鍵找不到。

快出國的一個月左右,我跑了幾次大型電器行,皆買不到我要的(可是我要的是甚麼呀?)

直到出國一周左右才找到線民,知道要買哪種轉換插頭。


話不多說,直接看照片:

IMG_0172.jpg 

 

照片右邊是英國插頭和插座的模樣(我好像在說廢話)

切記,買轉換插頭要買三孔的(像是圖左的小灰)

除此之外,插頭的三孔,是扁三孔,不是圓三孔唷!請不要買錯。(我目前還沒看過圓三孔)

 

等我終於到達英國後,我也進入一段,要電電不來的時期(....因為我忘記按開關...)

這一點設計到是讓台灣魂的我非常敬佩。

先看圖片

IMG_0171.jpg 

在這邊,插頭不是一插就有電,而是要先開開關呀!!(紅色出現,表示有電源...我又再度想了一下...)

一開始我覺得很麻煩,久了~倒也欣賞起這種設計。

先拋開省電不省電的道理,如果沒有開開關,就算小孩想要亂戳插座,也不擔心立即觸電的危機

(阿母在我小時候,常常叫我不要亂玩插座...我還真的拿黑色髮夾去戳過,險險觸電...真蠢呀!!)

 

下次來英國的時候,除了注意要買轉換插頭之外(千萬不要賭運氣,來這邊再買呀~尋找過程很痛苦呀!)

也來注意他們生活小細節,像是...插座(國文老師,我這樣有沒有前後呼應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09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